Tuesday, May 09, 2006

小豆豆


小豆豆在台南市樹林街上。紅白相間條紋遮陽棚很是歐風,店裡面的菜單看板卻是日本時代的可愛字形。

這些都沒有變呵。紅白遮陽棚還是一樣,但是沒有髒兮兮的。百葉窗也是。

讓客人填寫的菜單列表,左邊一長串是冰品,紅豆草莓花生巧克力牛奶水果布丁……這幾樣東西任意組合都變成一種冰。還可以加雞蛋或香蕉。

你去小豆豆都點什麼?

大學的時候很久和同學來一次,最常吃鍋燒意麵、冰紅茶。夏天的時候也點紅豆牛奶冰。外面好熱,坐在裡面吹冷氣一邊吃鍋燒意麵是很讚的,但紅豆牛奶冰吃到一半就會冷得發抖。

那天我也點了冰紅茶和紅豆牛奶冰重溫舊夢。


圖∣小豆豆可愛的菜單看板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在台南也很多年了,習慣了成大附近的店那種粗糙,廉價,油膩以及深深卡進牆裡的汗酸味,永無止境滿坑滿谷的球衣臭男...但是對於慶中街樹林街台南大學那附近,那種不熟悉的感覺每每造成來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的錯覺...從我住的這一帶眷村區去到那,樣品屋般的店,古蹟式建築,漂亮的樹,味道不太一樣的空氣,以及和成大女生打扮不太一樣看起來更青春洋溢的時髦正妹,棒球場,每次去到那都好像來到另外一個城市....

jolene5719 said...

to 陳寬
那天我硬是在成大對面「我家冰城」吃了一碗八寶冰。

想起每次球賽完畢,我們一票全身汗臭的女生總是一身球衣濕答答地圍著叫冰,一人一碗地扒。

以前光復門口對面的三家小冰店從左到右是「良友」「我家」「夢夢園」,這家客滿就坐隔壁,反正都一樣。我們時常嘲笑說,哪天成大倒了,「夢夢園」應該還屹立不搖。這些冰店是跨學院跨畢業級數跨領域的集體記憶(天阿,成大學生的集體記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是鍋稍意麵或者蜜豆冰)。

但我們失算了。「夢夢園」在我念研二的時候就變成了7-eleven……

而你說的台南大學一帶,過去我們說「師院附近」,我實在不常去。那裡唯一和我有關的地方,是南門路上已經過氣的民歌西餐廳「木棉道」,大三的時候我在那裡彈吉他唱了一年歌(又是另一段現在想來頭皮發麻的事蹟)。

Wei Yu said...

那家可愛的Bubble cafe是不是也在慶中街那?老天真懷念。記得當時還因為厭倦了大學路一帶的咖啡館,所以曾有一兩個月,每天都騎車在那一帶繞做田調,Bubble cafe就是那樣發現的。那邊巷子裡的樓房特別好看,有種很宜人的感覺。

jolene5719 said...

to genova
對阿對,慶中街也是在那一帶
比起台南大部分的咖啡店,bubble cafe真的是比較特殊的
崇學路(還是崇╳路)文化中心附近的coffee cafe也是一家比較奇妙的

順道一提
我終於成功把blog的rss連結上了
呵呵呵
小班要開始努力地養幽幾囉(摩拳擦掌)

Anonymous said...

今天下午才發現,原來你們說的bubble CAFE 就在那個什麼藝文特區的對面...除了電源看起來挺正的之外看起來很普通,可否請問一下他是特殊在哪裡?

Anonymous said...

店員啦打錯...

jolene5719 said...

其實那裡也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那樣一間白白的小小的乾乾淨淨的店
在台南滿少的

總覺得台南有一種類型的咖啡店,是昏黃的、小小的、居家風格的(像伊莉的店、東豐路上的魚羊鮮豆、大學路18巷挪威的森林[是這個名字嗎我忘了]...)這種店只要安靜的時候,都還滿適合一個人去閒坐發呆或者看書

可是泡泡這種亮亮白白的店是比較少的

唉我也不了,genova或anarchichi應該對台南的咖啡店比較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