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像是一個快樂的神經病



 上週末的半夜,在誠品音樂館的試聽機前,看見advantage Lucy的Echo Park唱片封面,一個逆光的女孩手上拿著被太陽照得發亮的彈珠。側標上寫著「一張聽了精神抖擻的唱片」。連日加班命都快沒了,這樣的宣傳文字真的很吸引我(天阿快讓我回復熱情吧)。
 每天早上,當我如遊魂般坐上公車(心裡還想著剛剛離開的棉被應該還熱熱的……)展開遲到的一天,將iPod音量開大,這張Echo Park真得會讓心情好一點。主唱Lucy的嗓音是沒像側標文案上形容的「無垢」,質感和陳綺貞有一點點像。每每聽到她以一種奇怪的腔調唱著英文歌詞,總會聯想到陳綺貞唱Sentimental Kills的感覺。
 尤其喜歡グライダー的愉快和Anderson略帶神經質的任性。這張唱片讓神遊的我在睡眠不足(眼睛好痛)的情形下,連走路都精神奕奕了起來,像是一個快樂的神經病。

圖∣advantage Lucy Echo Par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搭公車上班,
我還以為你都是坐計程車。

當個快樂神經病很好。
我也想當。

jolene5719 said...

坐計程車上班...恐怕我已經破產了吧

要變成快樂的神經病是很不容易的
這也是小班每天努力的目標
與frq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