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時間週期

luxembourg pavilion, venice biennale, 2005
2005當時的陳年海報(photo: jolene5719)

2005年在威尼斯雙年展的盧森堡國家館外面,看見這張2003年展覽的海報一角。那年盧森堡的這館得了國家館金獅獎,謝素梅的「air conditioned」。當時兩年,現在又兩年過去。

2007年的威尼斯雙年展又來了。今年的國際展覽還有很多,十年一次的、五年一次的,當然還有很多兩年一次的。

今年小班不去威尼斯,要去Kassel看documenta 12。想及上次去是五年前的事。某位資深藝術圈友人道:「我已經看三次了……」

原來documenta是一種年資換算單位。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唉那我目前的年資是零,
在可預見的未來也不太像會有,
傷心之餘,還有一陣憤慨

jolene5719 said...

frq
你很厲害
這種換算單位是笨蛋用的
不適合你

我還沒看過你家小盆友
才是傷心加憤慨

Anonymous said...

唉,前幾天白色登喜路說,
我之前有一陣子很愛哀,
那樣很討厭,
我才誇口說我最近有改善了,
其實我還是很愛哀的

我下週五搬家,
搬到離盧郭咖啡很近的地方,
你之後要是有來北藝大,
歡迎順便來參觀。

Anonymous said...

frq
小班開學了

小班的學校這週加退選
雖然沒什麼了不起的課好上
如果想就近休克
歡迎參觀比較
我還沒去過新的爐鍋
大家都在講爐鍋爐鍋
小班都沒去過
被排擠

Anonymous said...

嗯。不好意思,新爐鍋在哪?
是在關渡捷運站出來右邊巷子的地方嗎?
還是又搬家嚕。

3q

jolene5719 said...

新爐鍋好像在關渡捷運站出口附近...
矮由
小班也沒去過:(不知道確切位置...

Anonymous said...

是滴,盧郭就在捷運站停車場那面出來右轉第一條巷子

Anonymous said...

我上個敗五去過囉
果然很可愛的小店
下次還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