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小班日記:蘭雅工作室

蘭雅養的小花
16歲。正在睡覺。

 下午和蘭雅約在新埔站。她騎腳踏車載我到工作室。一路上她踩得很用力,車頭不斷左右搖晃,我想我應該滿重的。
 在板橋某個老公寓二樓的住家兼工作室,兩人使用。開門的時候她說:「有貓和狗喔。」小班繃緊神經很怕有熱情的小狗竄出來。我問說小狗會不會衝出來,她說:「不會,牠老了。」果然小狗滿小隻的,行動慢吞吞,只有靠過來聞一下根本不想理我。牠叫做小花。除了一隻狗,還養了三隻貓,都是三色花貓。其中一隻男的有八字鬍形狀一塊黑色毛在嘴上,紳士造型。另外有一隻花色很漂亮,超黏人。蘭雅說:「她叫喵吉拉」(得名自「哥吉拉」)。
 我們在房間聊天的時候,小花走進來躺在地上睡覺。小班把牠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