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小班 as a dud

 太多債務。欠一篇火燒眉毛的文章、兩個星期後出刊但至今沒有下落的雜誌專題、同樣兩個星期後生死未卜的博士班第一學期期末報告。
 同時欠得更多的是睡眠。
 欠自己不賴床的理由。
 欠自己一頓像樣的晚餐或者一場電影。永遠欠一通溫暖的電話。欠一個讓我開心的理由。

 片刻都不容怠惰的光速星期一,冷氣團籠罩台北市,憂鬱籠罩上班族。遲到的我穿得像隻熊一樣,在公車上聽著The Czars的Killjoy,掃興的一天開始。其實興致早就被掃光了,在幾個星期之前。
 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孤獨,應該就是等著被終結。

 理當很忙的星期一早上,我啥正事也不幹地讀過期的Modern Painters。19年老主編Karen Wright在Editor’s letter寫臨別感言:
 “Editing a magazine is very hard work, and there was lots of that. Editors came and went – 7 in fact over the 19 years – often leaving to edit their own magazines.”
 拿自己境況相比也未免太丟臉,但我理解她的一言難盡。好笑的是我編雜誌不過四年,也已經送走七個編輯。她們走得疲憊,也沒人想再成為編輯。

 外面槍林彈雨。而我還坐在這裡寫無關緊要的東西。我還坐在這裡。等那些該完成的事情被一一劃掉。等我睡飽。等大家都失去耐性。等天氣好一點。等一個果決的決定。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編輯確實是個hard job..
雖然自己沒正式當過,但也不敢去碰。
感覺小班在槍林彈雨之中。呵

Anonymous said...


對阿

你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啊,我是走掉的那種傢伙,有時我會懷念,卻沒有勇氣回返。
選擇拒絕所有被拖行而過的人生,當時看似有勇,後來想想實則也有很多懦弱。而今外面槍林彈雨,我選擇在大家上班的時間睡覺,靜止在自己的時間裡,其實一旦哪天都沒人要終結掉自己,那才是最大的孤獨。

Anonymous said...

丁丁
你的時間和標準都和別人不一樣阿
這就是你勇猛之處
小班就是不夠勇不夠猛
甚至連發狠都蹩腳
氣死我了
這就是被詛咒
劇本規定不能換
小班只好每天該該叫並且
勸自己早早把功課寫完收工吧


今天一個學弟的msn暱稱妙極
「人不舒服枉少年--總有一天會遇到唐三藏」

我覺得超好笑
回神才會意我的好笑是因為把說話的人想成蜘蛛精之類
後來才想起
他的綽號叫猴子

原來每個人的劇本都不一樣阿
台詞可能一樣
但是心情會不一樣


唐三藏快來把我們終結吧

Anonymous said...

很忙的小班好久不見,
那天開車經過你公司原想打通電話向小班請安,但想想已淩晨了,也許這時的小班正打瞌睡,還是別嚇醒她好了。
那天跑工地也經過你學校,想想這時的小班一定正在公司拿著烏茲衝鋒鎗,嗒嗒嗒嗒的大開殺戒,還是別壞了小班的興致。

哈,小班在小珮的地圖上多了二處。

告訴你好消息和壞消息,
好消息,我已辭職準備復學中,
壞消息,就是我得再低聲下氣幾天的千拜託萬拜託求工人,
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終結這種鳥日子。


小珮向小班說:新年快樂 (現在說應該還來得及吧?)

Anonymous said...

dear小珮
襪考
妳的網站也改頭換面了
超酷的
很適合妳的風格(妳的風格應該是沒來由地大變一番)

恭喜妳又要復學
也看到妳說最大絆腳石是對妳很好的老闆
我也是這樣阿
所以現在我兩頭燒
工作要命
誰知道讀書也會要命的
起初以為會把學校混過去
但我太高估自己了
上昇摩羯的人會因為各種理由拚死做事
亂認真一把的

有時候想想
現在眼前令人心神不寧的難題
幾天幾個月或幾年後就會像咧嘴笑一下那麼簡單
唉唉
問題當頭時
也只有期待這天早點到吧

共勉之

也祝妳新年快樂
每天開心
哪天我們再來約會

Anonymous said...

約會、約會、約會???
好啊、好啊(猛點頭中),小珮正缺伴陪


「快要被正常人同化了」小班最近的困頓,
也是小珮這陣子的困頓,
有時真想大聲喊:「媽的,你們都離我遠一點」,
但其實被驅逐那個圈圈的是小珮(雖然小珮也挺樂的),而且小珮最近發現到某些東西正在流失中,真是嚇死人了(總是壞掉的東西填進那個空缺裡),所以小珮只好趕快逃進學校。

很辛苦二頭燒的小班,生命值越燒越長,可以長到打死魔王了,
不要臉的小珮說:「組隊、組隊,讓我在旁替小班女王拎高跟鞋當個小跟班,順便吸取經驗值(目的)」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小珮
妳才是女王
and
我真得不想變成正常人
嗚嗚
我們快點想個辦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