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最近

 在一種極為複雜和衝突的情緒下,對付每天一直來一直來的各種事。不知道還有沒有見一個殺一個的能耐,但也沒得選了,只有衝——
 幾天來做了幾個夢。
 夢見一個晚上,一個郊外的住宅區。我走下山坡,要去找識得的一對兄弟,我的朋友。一路上我順手將鑲在矮圍牆上的路燈打開,但是小燈泡的微光太弱,夜晚的路上還是極黑。小路燈一路亮起,我隨著很陡的下坡走進他們住的別墅。那時,一群人在戶外的草地上烤肉歡樂,我和這一群人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要離開的時候,小郭騎著一輛黑色的小50出現了,她載著我繼續往下坡去,路好陡,小摩托車載著我們兩個非常吃力地一路直衝下滑。陡坡接近45度,下衝的力量非常大,快衝到斜坡盡頭時,我從後座驚慌地按緊煞車,黑色小50竟然安穩地煞住,在平地停了下來……
 又有一日夢見老闆。老闆對我說,以後我們每一期雜誌都要提前六天出刊,這樣以後大家可以少辛苦加班六天。當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嗯,有道理……我怎麼從來沒想到這個好方法呢?
 那日也夢見已經非常久都失去聯絡的S。他出現了。說這麼久不見的原因是他搬到另一個地方住了。花了很多力氣把新家打點得很像樣,問我要不要搬去。
 昨天夢見在廣告單上看到房屋出售。一間位於台北縣市交界的捷運站外五分鐘路程的中古屋,三年屋齡,30餘坪,七樓的三樓,三房兩廳,售價700萬。天啊,怎麼有這麼便宜的房子。我拿起手機,打電話告訴媽媽這個消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小班近來好嗎?
小珮失眠但也做了個奇怪的短夢
夢見一個女鬼然後我變成那個女鬼強姦一個女孩

咳!真是慘,好不容易睡著卻夢見令人不舒服的夢

Anonymous said...

小珮你太猛了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這裡算是台北,
前幾天我在路上看到
「邊間,三樓30坪,499萬」
來關渡作我鄰居吧呴呴

Anonymous said...

小班

我到了一個又冷又溼的國度
最近也做蠻多怪夢的
大概是 相聚或離別的夢

聽起來頗寂寞的呢

十月紀傑克大叔會到ica
想去看他的大鬍子

Anonymous said...

這邊 500萬 約60坪 兩層樓 外加約10坪小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