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過了一個年

小班的桌面
桌子很亂是應該的

 過年雖然放很多天假,卻因為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幾個地方來來去去,連假被打碎了。年假前雜誌做到一半,又一夜之間唏哩呼嚕地把期末報告趕完(老師對我真好,還給了90幾分,實在讓我很羞澀),關了電腦衝去機場,到日本一個星期,回來隔天雜誌就出刊了(因為沒有參與到最後,讀起來還滿有新鮮感)。再來就是年假。九天假期沒有半點功課得寫,真的還滿不習慣,既不必煩惱雜誌的事,也沒有學校功課要做,更無積欠的稿債得交,這樣的人生實在很奢侈阿!
 年假期間為了殺時間,在火車上翻一本PPAPER,讀到一個小故事,說有一個藏書很多的老人,把自己的愛書和絕版古董書到處大批捐贈或者送人,卻不覺可惜。人家問他,他說:「我用丟掉的來衡量自己的財富。」為了晉身大富翁的行列,過年時候我也卯起來整理一堆東西,以前捨不得扔的都扔了,搞了半天家裡被我弄得很亂,又懶得收拾殘局,只好把解壓縮的那些東西一股腦丟掉或者又塞回櫃子裡。
 大掃除這種事我真的做不來阿。

 每次出國都是給自己恢復彈性的機會,但是人在外面的時候總是沒什麼感覺,似乎才開始調整緊繃的狀態。匆匆一趟,行程很滿,剛回來也是好像跑完5000公尺那樣沒力。直到年假過後再度恢復工作作息,才有感覺自己真的有放鬆到。去日本的事以後再慢慢寫吧。

No comments: